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执法业务科室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9-30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局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坚决防止不文明执法行为的发生,9月30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执法业务科室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工作会议,市城管和执法局执法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城管和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邓国庆主持。

  会议传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关于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的紧急通知》和9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省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观看了外省市城管执法人员暴力执法视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局执法业务科室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住建领域执法、岐江河综合整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大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怕困难、敢打敢拼,圆满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局领导班子的高度肯定和认可,是一支能干事、干成事、善作为的过硬队伍。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队伍作风建设形势依然严峻,执法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纪律和作风风险隐患仍然存在,队伍从严管理的力度还有待加强,工作作风还需进一步提高。特别是要结合近期江苏南通城管执法人员粗暴执法引发的舆论事件,要求大家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工作:一是严肃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全体执法人员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做到办案规范、着装规范、用语规范、行为规范、程序规范,严禁威胁、辱骂、殴打行政相对人,严禁非法查封、扣押、处置行政相对人物品,杜绝粗暴执法、过激执法和选择性执法,切实保障执法相对人合法权益。二是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强学习教育和执法业务培训,坚持从严管理,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落实“721”工作法,不断提升城管队伍自身形象和执法服务质量。三是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源头防范。全体执法人员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找思想认识、执法行为、着装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科室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问题整改,坚决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604094111993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