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强化重点领域监管 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机关纪委(扩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0-1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管,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10月14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机关纪委(扩大)工作会议。市城管和执法局机关纪委全体委员、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廉政监督员共22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世杰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城管和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邓国庆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采购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引入廉政监督机制管理办法》,听取了下属4个事业单位党支部廉政监督员的履职情况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推进重点领域监管相关工作。

会上,邓国庆同志指出,我局监督执纪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廉政监督员在履行监督职责方面还不够有力,存在不会监管、不敢监管、不善监管的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隐患仍然存在。针对上述问题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监督理念,认真履行廉政监督员职责,充分利用熟悉本部门业务流程和人员情况的优势,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偏差,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和重要问题的要及时向机关纪委报告。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抓好政府采购项目、工程建设项目、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监管,切实增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三是要加强与机关纪委沟通联系,积极配合机关纪委开展监督工作,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本部门支部书记开展提醒谈话,做到抓早抓小。

  张世杰同志肯定了我局机关纪委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对我局在落实重点项目廉政监督机制的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我局纪检队伍建设实际,对如何提高监督执纪履职能力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廉政监督员要正视自身职责定位,提高工作责任心,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履行好廉政监督员的职责。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综合业务和纪检监察等方面业务知识的学习,确保监督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乐于付出、甘于奉献,加强相互之间沟通联系,加强发现问题的处理能力,推动形成有效的监督合力。四是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树牢正确“三观”,自觉净化“三圈”,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树立良好形象。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