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12 分享:

  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找准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提振攻坚克难精气神,11月8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杜俊强同志首先传达了市“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决把全局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意志上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下定决心转作风再出发,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紧接着,围绕“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局领导班子成员从全局出发,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及业务工作,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逐一开出“治疗药方”。各科室、中心负责人针对本部门在作风、工作等面临的问题矛盾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工作思路,为全局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再出发、开新局关键是要从思想和行动上转变作风。围绕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杜俊强同志提出了坚决不做“十会”干部的号召。即会“说”,不会干;会“推”,不落实;会“保”,不担当;会“传”,不动脑;会“演”,不务实;会“装”,不费力;会“做”,不碰硬;会“躺”,不躬行;会“怨”,不奉献;会“告”,不团结。他强调,转作风,首先领导要带头做表率,全体领导干部必须从自身出发,逐个问题对照检视并加以整改,以攻坚突围的决心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最后,杜俊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跳出“温水煮青蛙”的困境,以“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的踏实干劲直面困难问题。全局上下要拧成一股绳,保持“实干、实干、再实干”的韧劲,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发自内心地关爱干部,打消干部的思想顾虑、心理负担,让大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用好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地点燃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潜能。三是聚焦市委、市政府和局中心工作,全力抓好村级工业园改造专项整治,高标准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扎实开展全路域大排查大清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DSC_3740_副本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DSC_3731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