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办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与中山市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督导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12 分享:

  为大力整治路域环境卫生“脏、乱、差”,有效提升美化路域环境,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办制定印发《中山市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牵头组织开展全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主要围绕城区及镇街中心区域主次干道、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出入口、跨线桥下等路域范围的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为期一个月,从11月8日开始,至12月8日结束。为确保行动落实并取得成效,市城管办迅速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等共同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全市23个镇街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派发责任单位,督促其及时整改并反馈落实情况。

  为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监督指导作用,11月11日上午,市城管办特别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与联合督导组,实地督导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开展3天以来的进展情况。督导采取暗访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达现场。督导组随机抽查了火炬区、石岐区、西区和南朗、港口镇的主次干道、国道、省道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跨线桥下等路域。检查发现仍然存在比较多的突出问题:主次干道沿街商铺占道摆放,车辆乱停放,乱设广告牌、乱贴“城市牛皮癣”,城市道路破损、沉陷、坑洼积水,道路花基绿化缺株、黄土裸露,国道、省道沿线路边垃圾积存,跨线桥下、闲置地堆积生活垃圾、大片家具废旧品和建筑废弃物,等等。代表委员们纷纷指出,要加快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督促有关镇街和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并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复反弹。

DSC_3862_副本_副本.jpg

图为督导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12094845_副本.jpg

图为督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