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全力开展台风“暹芭”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7-02 分享:

  为做好台风“暹芭”安全防御工作,市城管和执法局高度重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提前部署台风防御工作。6月30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局领导召开全局防御台风专题工作会议,会上传达省、市三防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提前部署各部门应对台风“暹芭”的工作任务,严格按三防应急预案要求开展有关工作。

  二、园林绿化管理方面。一是提前开展好安全排查、树木修剪加固、山(水)体巡查监测、供(用)电设施检修保护、建构筑物安全巡查等工作。二是对各标段三防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机械物资充足,应急队伍、机械设备到位待命。三是截至目前,中心城区预先疏枝及修剪树木8423株,预先加固树木2561株。四是7月2日6:19-16:30期间,紫马岭公园、金钟湖公园等13个市属公园实行闭园措施,其它开放式市属公园及时劝导市民离园。五是落实巡查,市属园林组织492人次参与路面巡查及应急抢险;共计出动高空作业车9辆,清场车22辆,巡查车17辆;发现断枝71棵,倒伏树木144棵。其中行道树断枝51棵,倒伏树62棵,已处理的断枝35棵,倒伏树34棵,其余正在加派人手全力排查和处理中。公园、绿地乔木断枝20棵,倒伏82棵,已人工处理断枝6棵,倒伏9棵。

微信图片_20220702180015.jpg微信图片_20220702180010.jpg微信图片_20220702180003.jpg

  

  三、市政设施管理方面。按预案要求出动应急人员共52人,机械设备共26台,安排巡查人员对道路、桥梁、隧道、井盖、路灯、灯饰、电箱、直饮水和消防栓等市政设施进行维护巡查、抢修。全面排查处理城区积水点情况。

  四、垃圾处理基地方面。三大基地及新安基地各垃圾处理设施运行平稳正常,未发生树木倒伏情况。山体、挡土墙、护坡和公共设施正常无损坏,卫生填埋场堆体稳定,覆盖膜完好,膜面积水正持续抽排中。各基地调节池水位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渗滤液产生量正常。

  五、环卫保洁保障方面。环卫中心组织相关作业人员分组进行巡查,一是前往福涌、竹苑、库充等垃圾转运站查看暴雨天气下的安全生产作业情况,确保作业正常;二是对华光路码头,岐江河,老安山公厕,大墩公厕,华柏园公厕进行检查,暂未发现安全隐患。三是及时清理树枝和掉落果实,密切关注台风天气变化,结合台风天气实际情况开展作业。截至目前,共出动道路清扫保洁和收运作业人员1448名,河涌保洁作业人员102名,公厕保洁作业人数170名,环卫作业车辆约740辆,清运垃圾约565吨,清理水浸点泥土约55处、总长约为5800米。




微信图片_20220702180046.jpg微信图片_20220702180057.jpg

  六、严格落实值班要求。局领导及值班人员均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做到迅速响应台风防范工作,及时收集报送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