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城管:文明诚信,“3·15”普法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为营造诚实守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3月14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主动作为,贴近群众,在紫马岭公园南门普法阵地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城管队员通过海报宣传、发放单张、现场讲解、接受咨询、调查问卷等形式向游园的市民宣传城市管理、诚信建设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城管队员向过往市民派发了《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山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支持城市管理、信用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对于有咨询需求的群众,城管队员逐一耐心解答,在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积极主动向市民宣传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职能范围、适用的法规依据及程序规范,引导市民参与支持无照流动经营管理、“门前三包”及垃圾分类等城市管理工作。同时,城管队员还推荐市民关注“中山城管”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了解中山城市管理动态。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单张200多份,解答市民相关城市管理问题3条。针对市民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城管队员现场解答,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群众的信用意识、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知信守信,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为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