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民间借贷普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3-21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民间借贷的认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法纪观念,3月17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民间借贷普法专题讲座,邀请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吴冠华律师作专题授课。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活动。

  吴律师重点围绕“民间借贷、借款利息、借款凭证、保证责任、诉讼时效、网络贷款”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讲座内涵丰富、贴近生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为学员们普及了民间借贷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抵制非法借贷的意识。

  市城管和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邓国庆主持讲座,并提出3点意见:一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借贷行为。要加强金融、民间借贷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正确认识网络借贷的危害性,提升自身对不良网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二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主义。要从我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三是强化守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牢记“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理念,在工作中依法办事,讲原则、讲公正,做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的典范。

DSC_0203_副本_副本.jp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