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首批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今日上岗,42人获聘

信息来源:中山城管发布日期:2023-04-20 分享: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发挥市民群众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作用,4月19日上午,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聘任首批42名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市城管和执法局举行,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义务监督员代表参加仪式。

图片

图片

  仪式上,义务监督员们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市人大代表周小洪、市政协委员陈恒才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发言,并表示将积极履行义务监督员职能,为城市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受聘为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我深感身上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中山市政协委员陈恒才是首批获聘的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之一。他表示,作为一名新中山人,他见证了中山城市和人居环境的改善。接下来,他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开展城市管理违法问题监督,助力改变当前“干部在干,百姓在看”的工作局面,提升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尤其是市容环境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图片

图片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军为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


图片


  张永军表示:我们既要为人民群众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也要发挥市民群众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作用。本次聘请首批义务监督员,就是让市民群众当好城市的主人翁,携手把城市空间当成自家客厅精心打理,共同营造美丽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聘任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也是拓宽市民监督城市管理工作渠道的有效途径。义务监督员从群众中来,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吸纳和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有利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接下来,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主动学习借鉴城市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把先进理论和优秀做法运用到城市管理监督工作中,完善“随手拍”和义务监督管理员等工作机制,构建多渠道城市管理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义务监督员上岗,有望为中山城市管理注入更多一线力量。本次获聘的42名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遍布全市各镇街、各行业,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普通个体户,还有社区工作人员、企业代表等,基本覆盖了城市管理的各个领域。为更好地发挥监督员作用,市城管和执法局将为义务监督员履职搭建沟通交流平台,适时组织城市管理体验日、座谈会、交流分享会以及实地调研等活动,提升监督员履职能力水平,群策群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