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喜报!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2022年中山市“书香机关”称号

信息来源:中山城管发布日期:2023-04-24 分享:

  4月22日,第二十一届中山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对2022年中山市“书香系列”获奖的先进集体、榜样家庭和优秀阅读活动进行了表彰。

图片

  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荣获2022年中山市“书香机关”称号。

图片

图片

  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深化“书香机关”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我局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2021年成立“城管书屋”机关阅读领导小组,在局机关党委设机关阅读办公室,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阅读分享、学习沙龙等活动,带领全局积极开展学习、阅读工作。

  1.阅读配套设施完备

  配备专门的机关阅览室“城管书屋”。在我局三楼开辟了一间专用的“城管书屋”,内设9个书柜、1个报刊角和多个阅览座席。局内部另设有读书角逾10个。同时,制定“城管书屋”管理制度、借还书管理规定,规范借还书的流程并完善后台管理。“城管书屋”藏书丰富,在“城管书屋”成立之初向中山市图书馆租借图书1900册,近两年不断更新,藏书已逾2300册;2022年共订阅报刊杂志44种,极大丰富了干部职工的阅读生活;2022年,经广泛征集阅读需求,按职工阅读意愿增购194套258册新书,当年新书比例约13%。

  2.开展丰富多彩的书香活动

  成立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阅读分享、学习沙龙等活动;打造“城管书屋”阅读文化品牌,不断强化阅读的重要性,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2022年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为中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献计献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征文活动。

  3.袅袅书香飘满全局

  2022年,“城管书屋”由每周开放半天改为7×24小时全天候开放,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阅览体验,同时开发借还书小程序,为干部职工借阅图书开启方便之门。两名党员分别在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我为中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献计献策”活动征文中获二、三等奖,学习成果获肯定。“城管书屋”极大地丰富了我局干部职工的学习阅读,同时我局定期开展“城管学堂”,邀请专家和优秀党员干部授课,对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等,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赢得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