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多个地标为垃圾分类行动亮屏——接下来我市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倡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3-05-24 分享:

zsrb0523A03_003_01_b.jpg

昨晚,远洋大信大厦LED屏幕滚动播放“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等口号标语,以亮屏的形式迎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本报记者 缪晓剑 摄

  本报讯(记者 黄靖怡)“中山市垃圾分类在全国中等城市排名第7,位列第一档,成绩显著。”5月22日晚7时,中山市工人文化宫的电子大屏亮起,巨幅海报展示着近年来中山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为响应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中山于5月22日至28日启动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线上线下举办一系列活动,动员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除了市工人文化宫,宏远大厦、远洋大信大厦LED屏幕也同步亮灯宣传,滚动播放“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垃圾分类 让城市更美好”“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践行垃圾分类 引领文明风尚”“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齐点亮”口号标语。

  自2020年中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市掀起垃圾分类行动热潮。随着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中山市十件民生实事,《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中山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出台,垃圾焚烧发电厂等设施扩容升级,垃圾分类时尚馆、科普隧道等宣传阵地建成,中山在全程管理、全链提升、全域推进、全民参与四个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同时,中山垃圾分类目前实现“一减两增三提高”,即生活垃圾总量减少,可回收物回收利用量和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量增加,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市民参与率和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共同提高。

  在接下来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里,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联合有关部门、镇街、学校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内容涵盖启动仪式、《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发放与师生使用体验分享、垃圾分类研学活动、中山生活垃圾分类形象大使“拉风鸽表情包2.0”上线、亲子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