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4-03-1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11090116_副本.jpg  

  3月8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龙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军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真抓实干诠释忠诚。

  二要修身律己崇德,牢牢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要弘扬清廉之风,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要谨记在心,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切实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要严格追责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权力运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深化廉洁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四要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将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折不扣践行好“群众满意”标准。

  龙文辉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工作走深走实向参会人员作了廉政辅导。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和廉政教育,增强抵御腐败的思想定力,做到对党忠诚。二要严格规范使用权力,做到用权而不滥权,谋利而不贪财,立德而不败德。三要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忠诚职守、胜任职守、勤勉职守,做到敢于担当。


初审初校:曾剑峰

复审复校:冯燕敏

终审终校:陈光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