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全市城管和执法系统城市桥梁运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4-03-2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桥梁安全运行管理,3月22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召开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城市桥梁运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邓国庆主持,市镇两级城市桥梁管理部门共4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加强城市道路桥梁风险隐患整治文件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CJJ99-2017的基本规定、检测评估等相关内容。

  会议还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李新平教授对城市桥梁管护知识进行讲解。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城市桥梁日常养护、城市桥梁结构异常检查、常见典型病害及处理措施等方面开展讲解,让大家对城市桥梁管护知识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落实落细城市桥梁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巡检。要按照“一桥一档”要求,完善城市桥梁技术档案并实施动态管理,准确掌握城市桥梁的运行状况。严格落实《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CJJ99-2017要求,逐桥开展经常性检查、记录归档并提出评价意见,发现问题限期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定期开展检测评估。要建立健全城市桥梁检测评估机制,按照标准要求定期开展常规检测、结构检测。摸排辖区城市桥梁实际运行情况,确保城市桥梁结构安全。

  四是强化资金及制度保障。要科学落实城市桥梁检测资金,制定检测计划,区分轻重缓急优先对重点城市桥梁进行检测,及时开展病害处理和修复工作。

DSC_5794_副本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初审初校:曾剑峰

复审复校:冯燕敏

终审终校:陈光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