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簕杜鹃养护管理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4-03-26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和质量,增强绿化从业人员知识储备和实际操作能力,3月25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开展簕杜鹃养护管理技术培训班。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邓国庆主持,市镇两级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风景园林协会、中心城区市属园林绿化管养、监理巡查公司等部门单位共11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花卉系主任、副教授刘海涛进行授课。刘海涛教授从簕杜鹃的生态习性、种植土的要求及土壤改良、水分的要求及浇水模式、营养的要求及施肥模式、修剪技术、花期调节方法、主要病虫害及其防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簕杜鹃养护管理技术的讲解和指导,让大家对簕杜鹃养护管理技术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要增强做好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保护优先,强化绿化保护管理。二要注重实践,不断创新。要努力掌握绿化管养技术的精髓和要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技术水平。三要加强管养,确保成效。要因地制宜,从修剪、水肥控制、种植土改良、补种改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加强对绿化的管理,不断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技术,积极提升城市生态品质。

DSC_5832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培训班现场


初审初校:曾剑峰

复审复校:冯燕敏

终审终校:陈光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