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市貌大提升
您现在的位置:

爱绿护绿,志愿同行!市城管和执法局开展园林绿化提升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城管发布日期:2023-04-17 分享:

  为持续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营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4月15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邓国庆带领城管志愿者以及园林、环卫、市政作业单位共57人兵分两路开展园林绿化提升和“门前三包”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口袋公园开展绿化美化提升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管志愿者分三组,对博爱二路第一城暂未移交管养的口袋公园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绿化萌蘖枝进行修剪维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拿着扫帚、钳子、垃圾袋对卫生死角、积存垃圾进行捡拾清理;有的带着平剪、电动绿篱机、砍刀等工具对绿化植物进行修剪整形;有的手持吹风机、树叶耙子对积存杂草落叶进行全面清扫,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1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共清理垃圾5车次,公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下沉社区开展“门前三包”入户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在港口镇群众社区,城管志愿者们积极落实“双联双助”行动,协同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门前三包”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发动住户群众对房前屋后开展增绿补绿和大清扫行动,引导企业商户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同打造街道整洁、庭院干净的人居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增强了城管志愿者“爱绿、护绿”的意识、美化了市容环境,又拉近了与市民群众的距离,带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来,营造“人人有责、人人行动、人人共享”的良好风尚。

  接下来,市城管和执法局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好春雨润物时节积极开展社会绿化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环境更宜居,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