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致中山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8-07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推行垃圾分类,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人人有责。为了中山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美好,我们在此提出倡议:

  从我做起,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争当引领者。树立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坚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从我做起,执行垃圾分类标准,争当践行者。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遵循生活垃圾“四分类”规则,准确地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至垃圾分类收集箱。

  从我做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争当宣传者。主动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分类技巧,引导更多人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从我做起,维护垃圾分类成果,争当督导者。共同监督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全过程,对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不文明行为,要敢于批评,齐心协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

  做好垃圾分类,保护身边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一起打造绿色美好的“湾区枢纽、精品中山”!


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