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走进黄圃镇校园

信息来源:黄圃发布发布日期:2020-10-29 分享:

  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是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10月22日下午,黄圃镇“文明城市大家谈——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黄圃镇中学,在校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由黄圃镇宣传办、文明办、环卫处、黄圃镇中学、新地村共同举办。黄圃镇党委委员李华军、龚文中,镇宣传办、环卫处负责人,环卫工人代表出席了活动。200多名中学生在轻松的活动中,共同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首先邀请了黄圃镇环卫处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目前中山实行垃圾分类的情况以及垃圾分类该如何操作等。

  为了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认识,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会把“垃圾”分类投放到正确的“垃圾箱”里,懂得如何“投其所好”。活动现场,学生积极参与,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团队精神,分工合作圆满完成游戏任务,收获不少“硬核”的垃圾分类知识,共同营造“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活动上,黄圃镇宣传办负责人带领学生志愿者一同宣读“垃圾分类”口号,倡议大家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学会区分垃圾类别,分门别类地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齐为创文出一份力。

  最后,黄圃镇党委委员龚文中向黄圃镇中学代表赠送分类垃圾桶,希望该镇校园尽快铺开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环境保护和创文工作,做文明小公民,共建美丽城镇。

微信图片_20201029090343.jpg

图为环卫处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029090351.jpg

图为互动游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29090548.jpg

图为互动游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29090414.jpg

图为学生志愿者宣读“垃圾分类”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