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目标任务完成概况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1-25 分享:

   按照省、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目标任务部署,我市坚持系统谋划、聚焦关键、全力落实,截至2020年12月25日,全市1165个公共机构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东区基本建成垃圾分类示范区,圆满完成了2020年省、市布置的垃圾分类目标任务。

   一、实现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经排查核实,我市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公共机构1165个,现已对标公共机构考核评估标准全部落实“五有”要求(有方案、有宣传、有设施、有台账、有成效)。在各部门各镇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机制体制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宣传和培训内容、形式精彩纷呈丰富多样,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逐步健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措施成效显著,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正确率明显提高,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市开展垃圾分类作出了示范。

   二、东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

   一是实现硬件设施全覆盖。年以来,东区在101个物管小区和54个非物管小区全部配置了四分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全面开启了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全面实现居民小区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从8月份起,东区已经在部分试点小区推行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配备了桶边督导员在晚间19时到21时负责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纠错和台账信息记录等工作。此外,试点小区还设置了厨余垃圾“误时误点”投放点,方便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从12月份起,东区已经全面推行居民小区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三是开展厨余垃圾分类运输。从9月份起,东区配备了2台密闭的厨余垃圾分类运输车辆对开展了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60余个物管小区和全区34个公共机构进行了厨余垃圾单独收运,同步加紧协调配齐厨余垃圾分类运输车辆,科学设计收运路线,加快扩大收运范围,为全面铺开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四是实现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化。今年以来,东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开展了110余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举办了14场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开展了15次入户宣传工作,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人数超过30万,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