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垃圾分类时尚馆开馆啦!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6-29 分享: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做好2021年市十件民生实事,使垃圾分类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新时尚”,我市在孙文纪念公园打造了集趣味、娱乐、学习于一体的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

  一、科普体验馆叫什么名字?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上海调研时指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故名:中山垃圾分类时尚馆。

  二、具体在什么位置?

  孙文纪念公园北门。

  三、什么时候开放参观?

  6月30日起对市民群众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

  1.周二至周五采取预约参观的形式对外开放。

  2.周六、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免预约对外开放。

  3.逢周一闭馆。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市民群众可致电0760-23322163进行预约。

  2.微信预约:游客须提前一天登录“中山城管便民通”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即将上线)。

  四、时尚馆展示什么内容?

  时尚馆分为科普与体验两大区域。

  科普区:展示垃圾分类日常小知识,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全方位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过程,增强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决心和信心。

  体验区: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厨余垃圾分类处理实操、花苗圃种养等,增强互动,让群众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的益处以及在垃圾分类中我们需要肩负的使命,敦促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做到正确的分类投放,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良好文明行为规范。

  五、参观时有什么需要注意?

  1.参观者登记资料时必须出示有效健康码,入馆测体温,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2.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禁止将食品和饮料带入馆内,禁止在馆内吸烟。

  3.文明参观,保持安静,请勿喧哗、嬉戏打闹。

  4.开车前往参观的市民群众可将车辆停放在孙文纪念公园北门停车场。

  5.参观活动需服从馆内工作人员管理。

  垃圾分类时尚馆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正等着你们来挖掘呢,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赶紧约起来吧!



图为展馆内部

照片1.jpg

图为展馆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