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参加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8-04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线上培训,市城管和执法局设立分会场,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陈飞国,相关科室中心负责同志,以及镇街生活垃圾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处长林刘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新阶段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认真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全面完善《条例》贯彻落实的制度环境;三是要准确把握《条例》实施的着力重点,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落细。随后,专家对《条例》重点条文进行解读、《条例》执行过程中应关注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介绍,以及广州市在贯彻落实《条例》、依法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介绍。会上,专家还就各地市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答复交流。

  宣贯线上培训结束后,市城管和执法局随即召开工作会议。陈飞国表示,各镇街、各科室中心要按照《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全面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最新要求,对照垃圾分类示范镇街创建标准,落实各项软件硬件措施,加快推进示范镇街创建工作,使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DSC_1405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