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东区街道:开展数智化可回收设备体验暨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29 分享:

  近日,由东区街道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指导开展、东裕社区党委主办的“数智化可回收设备体验暨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在朗晴轩小区顺利举行。

  一进小区,放置在朗晴轩小区入口处的奇特“垃圾箱”引起居民群众的关注。新型智能垃圾回收系统如同一个公交站台,前面摆放着五六个垃圾箱,分别用于回收废旧纸箱、奶粉罐、塑料瓶、纸类等可回收物,其中投掷口是自动称重托盘,下方是智能显示屏和扫码感应区。

  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有偿回收”方式及回收种类,并指导居民线上扫码操作。智能系统会根据可回收物的重量及种类,在完成投放后直接充值积分至投放者手机账号,投放者凭积分可兑换社区周边商场的优惠券或抵扣券。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

  接下来,东裕社区党委将大力推广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进小区,通过建立垃圾分类奖励机制,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倡导居民群众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改善辖内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绿色社区。

图片1.jpg

图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图片2.jpg

图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