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垃圾分类一家亲,一山一水总关情——广东省中山市与贵州省六盘水市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1-12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深入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夯实广东省中山市与贵州省六盘水市建立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机制。1月7日,六盘水市城管和执法局三级调研员孟国光带队到中山考察交流。中山市城管和执法局杜俊强局长、陈飞国副局长及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陪同考察。

  六盘水市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焚烧发电厂和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厂、城区物管小区和非物管小区以及中山垃圾分类时尚馆,详细了解我市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建设以及宣传发动情况等,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认同。

  座谈会上,杜俊强同志分享了垃圾分类“中山经验”,并与六盘水市考察组就垃圾分类政策法规、技术规范制定、推进协调机制、分类体系建设、配套设施布局及宣传教育等内容和做法进行深入探讨,学习先进,查漏补缺,互补短板。杜俊强同志表示,中山市将主动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机制要求,创新各项交流互动措施,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去六盘水市,也加强借鉴学习六盘水市特色亮点,借他山之石推进中山垃圾分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照片1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照片4_副本.jpg

图为六盘水市考察组察看社区生活垃圾投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