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全力推进今年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06 分享:

  3月31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会议围绕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展开深入探讨,部署今年垃圾分类工作重点任务,并首次推出垃圾分类考核工作信息管理平台,以科技化赋能,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常态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全力推进中山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垃圾分类办首先通报了去年各镇街垃圾分类考核工作基本情况,肯定各镇街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各镇街普遍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市垃圾分类办就第一季度印发的《中山市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点》《中山市2022年镇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实施方案》《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街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各镇街今年垃圾分类的工作任务目标和考核内容标准等,并对即将“上线”启用的考核工作信息管理平台、镇街生活垃圾收运台账系统等进行现场实操演练,帮助各镇街快速掌握系统平台的操作规范,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随着大型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的建成,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真分类,出实效”的攻坚阶段,各镇街要统一思想,“火力全开”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二是要强化示范引领,深入推进示范片区创建,打造一批示范单位标杆,在全市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要抓住重点,切实推动规范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加快建立厨余垃圾分类收运体系,让垃圾分类成效真正“看得见、摸得着”,促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运行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照片2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