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大件垃圾和有害垃圾免费预约上门收集全攻略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解决市民大件垃圾预约难、有害垃圾积存无人收集等问题,市城管和执法局现向广大市民公布全市各镇街大件垃圾、有害垃圾预约上门收集联系方式。

  一、预约方式

  (一)市民和各单位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中山垃圾分类新时尚”或扫描下方葵花码,查看各镇街大件垃圾、有害垃圾上门收集预约联系电话。电话预约成功后,收运单位将尽快安排时间上门收集。

15074780675202224008.jpg

  (二)电话预约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14:30-17:30

  注:小楼一楼或收集站可免费收集,上楼不属于免费的服务范围,如需上楼搬运则要跟收运单位协商。

  二、预约主体

  (一)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收集的主体可以是居(村)民,也可以是物业服务企业、社区(村)和各企事业单位等。

  (二)有害垃圾:应当先由物业服务企业、社区(村)或各企事业单位负责收集存放,达到一定数量后再预约有害垃圾收运单位上门收集。

  三、注意事项

  拨通预约电话时,需说明预约上门收集的生活垃圾类别(大件垃圾、有害垃圾)名称、数量、体积、重量以及具体位置、对接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各镇街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收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