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以考促建提实效 垃圾分类不停步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7-27 分享:

  为加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强化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管理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成效,7月21日上午,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会暨垃圾分类考核培训。全市各镇街垃圾分类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

  近期,肖展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系统全面的部署。会上,市垃圾分类办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各镇街从“着力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体系、加快健全垃圾分类制度体系、营造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等三方面扎实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市在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的情况,结合各镇街今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情况,市垃圾分类办分析了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强调,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加大统筹力度,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多部门协调联动,多领域齐管共治;狠抓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中山市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点》《中山市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工作方案》重点任务,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加强考核培训辅导,准确把握市级考核要求,严格考核信息资料报送;坚持以考促建,以考促管,发挥考核“风向标”“检验尺”作用,全面提升工作实效。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