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万家
您现在的位置:

市人大代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集中视察”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7-29 分享:

DSC_7198_副本_副本.jpg  

  为全方位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落实,7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率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农村工委及市人大代表,依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集中视察”主题活动。市城管和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以及东区街道等部门镇街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海港城、花园新村、维景湾、中山垃圾分类时馆等场所进行实地集中视察,针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检查《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落实情况,了解城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现状。陈晖东在视察过程中指出,垃圾分类投放点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

  座谈会上,市城管和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及东区街道分别围绕各自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等进行详细汇报。

  陈晖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要增强认识。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不仅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有力举措,对城市的现代化建设,社会文明发展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

  二要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是一项持久性工作,需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发动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

  三要加强科学管理。做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每个环节。

DSC_7221_副本_副本.jpg

图为陈晖东同志讲话

DSC_7211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同志汇报工作

视察花园新村垃圾分类投放点_副本.jpg

图为检查组一行视察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视察中山垃圾分类时尚馆_副本.jpg

图为检查组一行视察中山垃圾分类时尚馆